caroline

零碎的一切

放假以来一天变得很短,秒钟滴滴答答走着,我开始可以说是无畏的浪费着,浪费生命真是一件太美好的事情。所以什么也不要干,什么也不要思考,在清明澄澈的未来到来前把最后一点理智用光了。

上一次认真的写lo还是在高考失利以后愤懑的呐喊,一个月过去了发现生命的神奇,连这么三十几天都能抚平我的不忿。从不相信命运的我被现实打了耳光,但朋友一句“得过且过”反而让我内心平静。那一瞬间我忽然就相信我站在这里,车水马龙灯火喧嚣,我凝视着这个世界,这个世界凝视着我,我们悄然无声的进行着心灵的交谈,所有的抗拒和不甘都成为宇宙银河的小小星点,他甚至没有发出一点反抗的绝望,就消失于岁月。

我想得到的内心的宁静终于来临了。备考时努力安慰自己麻木的心的日日夜夜。父母的逼问里,“为什么别人做得到的事情你做不到”而我哑口无言之后的绝望,每一个考砸怀疑自己的午后,每一个懒洋洋听着园丁除草的早晨,每一个买完奶茶回到家里的夜晚。

所有人都在责备“你没有尽力”,可很多时候只有我知道,我已经尽力了。我没有遗憾却有担忧丢脸的这个结局,是最好的结局。或许这一秒开始我选择了相信命运,相信多米诺骨牌式源源不绝的巧合相信一见钟情,相信2017年比垃圾的2016年更好。

但2016年过去了一半还多,我们都活过来了。所有想到自己可能在某处无声死去的夜晚都已经过去,我们躺在这里白天终将会到来。我毫无逻辑的记录下这一切,只为在一个月后,几个月后的今天唤醒自己/告诉自己,永远不要被麻木的现实击败。

今年夏天有一只蝉死在我的眼前。而我竟然为他流泪了。想到曾经我步伐匆匆每次出来玩都必须带着作业,曾经我们把人生赌在高考,曾经我们从不在意身边的人,如今的我,为了一只蝉流泪了。我想到我爱的他们,永远有一双明亮的眼睛。想到所有殷切的期盼化为乌有的那一刹那,我内心深处升起的快感和歉疚。

突然的,不想写了。最后一条关于高三的lo吧。


宇宙说银河你乖一点,你也有千亿同类。

黎明之前,我把阿信的爱用光了!

评论

© caro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