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oline

若夏的蝉声震耳欲聋


又是一年六月。
我曾说过我多么喜欢六月。
我曾自以为抓紧的所有都在这个六月逼迫我放手。
我放手的好疼好疼。


不敢去看我去年六月写下的豪情壮志。
我只好偷偷地思念你。

我把对你的思念藏在心里,不管时光如何流动无法改变我的情意。
我好害怕,好脆弱,好心痛,好绝望。

我甚至希望能把自己埋到土里,很深很深,没有人知道我是谁,没有人问我诶为什么你会这样呢。

我好像应该很难过,却有一点点麻木,也有一点点反叛。

有什么了不起嘛,我就是这样啊。
我爱考什么大学,就考什么大学;爱读什么专业,就读什么专业。
有什么了不起嘛。

但是自己都想哭的地步就是特别了不起了吧,一年后我到底在哪里过怎样的人生也不能自己决定了吧,做过的所有梦想付出了怎样的努力都消失了吧。

可是至少我们还拥有海。
我想想,是不是在将来的某一天,我在北欧的小城遇见你,我们不问过去,你不问我爱过谁,我不问你是否仍然迷恋未知,你穿着驼色大衣,说出的话随着白气飘散在空中,对我笑了,问我好吗。

我说我很好。


嘿,就像第一次遇见你。
我站在南方小城的蓝天下,你笑着问我。
请问你的心怎么走?

评论(2)
热度(1)

© caroline | Powered by LOFTER